困死我算了

去晋江了 笔名:八千光年后

今年的中元节故事

  我有个偶像,是个漫画家。他特别擅长画灵异啊悬疑啊之类的漫画,我很多年前还在念书那会,只要他来我们这边参加漫展,我就会去排队买周边要签名。

我真的太喜欢他了,甚至因此去学了美术。

但是这两年工作太难找了,我自己学的也不是太好,颠来倒去我现在的工作和美术没有任何关联。我在一家人文关怀的公益组织里做遗物整理员。

我没做画师不算什么,我偶像也好多年没出本了。

嗯……虽然他去年出了一本新漫画,但有一说一,那种恋爱漫画我不认是他画的。

和他原来风格相差太多了,完全就是恋爱脑日常。

妈的笑死了,连躲在窗帘后面玩捉迷藏这种事情都要画……骗钱还有没有人管了??!

但是他死了

我这辈子没想到的是我竟然有一天能和我的偶像有业务往来,能去他家。但竟然是帮他整理他的遗物。

他的经纪人打电话来,希望我们同时可以帮老师一并整理遗容,并且严格做好保密工作。

这也正常,尽管老师已经多年没有出过漫画本,但多少算个公众人物,所以无论是遗容还是遗物,肯定都需要我们好好对待。

人大概就是贱,当初他画恋爱漫画的时候我天天骂他恰烂钱,还一度把他取关拉黑了。突然听到他死了,我竟然觉得特别难过,去的路上我把他从黑名单里拉了出来,默默看了一路他近年来的微博。

和我同去的那个遗容化妆师师坐我旁边,看到了我手机里的内容后嗤笑了一下,和我说:“哎呀这个人早就疯了,你别看了,他微博神经兮兮的,可能自杀也是和这个有关吧。”

确实,我几乎看不懂他的微博,讲的话前言不搭后语。老是重复什么看得见看不见的,连粉丝都在评论区里说不行就喝点药调理一下。

不过还没思考清楚究竟是怎么了我们就到他家了,说起来他家的地址倒是让我很意外,我以为这种一路长虹的人早就应该住豪宅里了,没想到也就是普通的居民小区。也就环境稍稍好一点,可能有钱人大隐隐于市?

我们乘着电梯到了他家,开门接我们的是他的经纪人。那个男人满脸疲惫指了一下房间,说麻烦你们了,可能有点可怕,不好意思了。

死人见得多了,就没觉得谁可怕了,什么样的我们没见过对吧?但进门的时候我还是叫了一声。

我偶像自杀前,他自己把他的眼珠子抠出来了。而且他选的自杀的方式是用水果刀割断了颈动脉,非常的决绝,是绝对救不回来的方式。以至于我看到的只有整个屋子的猩红和灰白但又满脸是血的他。

这些不是最吓人的,最吓人的是他在墙上用血写的一行字。

奶白色的墙上溅满从他脖颈上喷涌出来的鲜血,还有那句:我还是看不到你。

忽然间我想到了微博上他被骂神经病的第一条微博是我看到你了。

尸体整理好后被送到了殡仪馆,现下只剩一地的猩红,还有那些被经纪人视作宝物的画稿。

经纪人还有别的事,让我们把他剩下的画稿收拾出来交给他后就匆匆离开了。他将钥匙交给了我,说打扫干净后请将门关上就好,事发突然,屋内关于老师的遗产稍后再清算。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疑惑地问经纪人,那他的家人不会来吗?

经纪人怔了一下,苦笑道:“有什么家人……”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又叮嘱我不要乱说。大概是真的怕我乱说,还递给我一个很厚的信封。

我那天收拾东西到很晚其实没多少东西,这间家空旷得很,没多少东西,除了书房东西多一点外,客厅厨房卧室都没什么东西,像是被人刻意扔掉很多一样,要不是真的有生活痕迹,我甚至觉得我的偶像是不是因为自杀都要买个房子。

忽然间月光从天上洒落下来,顺着清风从阳台吹进来,然后洁白的窗帘鼓起,又被一盆花挂住。

冷不丁瞟过去,像有个人站在窗帘后面一样,吓得我整个人都傻了。

我坐在地上缓了好几秒钟才把惊慌压下去,突然就想到他生前最后一部漫画里画的那个场景

男主人公轻轻走过去,一把抱住窗帘,揭开纱幔,洁白的纱下是他想要共度一生的爱人

我试着从地上爬起来,走到窗帘下,一把拉开窗帘,果然白墙上用笔刀刻着另一行字:好开心,我又看到你了。

我突然间意识到这个房子可能不是表面上看着的那么“简单清爽”。不不不不,不是说有鬼,我的职业让我接触了太多的死人,我是不太信世上有鬼这种说法的。只是老师的反常和他这几句话让我突然想知道他究竟想看到什么。

反正钥匙在我这,我可以找一整个通宵。于是我把这个房子里的灯全都打开来,一点一点地开始找起来。

发现这个屋子里几乎每一处隐秘的角落,都被老师刻上了一句话“我看到你了哦”

而且每一个刻过这句话的地方,都曾经在那本漫画里出现过。

玄关处,主人公蹲下身替爱人系鞋带,打了一个他认为的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结

厨房前的小吧台,两个人就豆花吃咸的还是吃甜的争论过

甚至我轻轻掀开地毯,漫画里提及的那枚他们十六岁在地下商业街的银饰店买的一对素戒也正躺在地板上,泛着柔和的光泽。

每一个画面,都和漫画里完美重叠。

恍惚间在清冷的月光下,我都没分清这究竟是现实还是虚幻。

你可能只是听我描述还会觉得啊好浪漫,但其实特别毛骨悚然你知道吗?

当时整个屋子都是血,甚至天花板上都有几滴。然后那些事情漫画里又全都出现过,以至于我真的觉得汗毛都竖起来了。

这年头赚钱那么难,我还是第一次觉得妈的这钱不赚了行不行。

不过也有可能是大晚上我自己胆子小,我就想着要不先回家吧,明天天亮了再来接着处理好了。

我都打算离开了,忽然间墙上的时钟响了十二下,投影缓缓从天花板降下来,幕布开始自动播放。

更吓人的是他妈的播放的是我啊!!!曹尼玛!!!不知道哪里来的摄像头,把我寻找这些痕迹的动作录了下来,然后播放!!!妈的妈的!!太可怕了!!!!

更吓人的是他妈的播放的是我啊!!!曹尼玛!!!不知道哪里来的摄像头,把我寻找这些痕迹的动作录了下来,然后播放!!!妈的妈的!!太可怕了!!!我看着我自己又是拉窗帘又是掀开地毯又是坐在吧台上。

妈的吓得我跌坐在地板上都快尿出来了,反正在那一秒,我没觉得老师是我偶像了,就一纯纯大变态。

我觉得他是个变态,妈的哪有录自己然后还每天观看的。

要么他是真的疯了,要么……不可能还有别的,难不成这世界真有鬼吗?总不可能他爱上了一个阿飘吧?

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鬼情未了这种老套剧情吗?

忽然间我想起来白天收拾书房画稿的时候,有个小柜子里又好多盘录像带比画稿还多。

我强忍着恶心,把录像带搬过来,找到了第一盘录像带链接投影。

打开来,是一个好看的年轻人盘腿坐在病床上,双眼缠着纱布。听到DV机的提示音后抬起头来说好了吗?

我偶像的声音传来,他说:“嗯嗯嗯,可以用了。明天就可以回家了,开心吗?”

年轻人点点头,说当然开心啦,我都在医院呆了半年了,也不知道我那些花死了没。

忽然间年轻人又问:“哦天啊,我现在回家光是在客厅都要摔一百次了吧?咱俩当时买了那么多摆设和装饰品。”

老师笑笑,伸出手揉了揉年轻人的头发,说明天回家看看你就知道了。

我看到他无名指上带着一枚细细的戒指,和地摊底下压着的那枚一模一样。

第二盘录像带,还是只有那个年轻人,老师的声音在后头,他指挥着年轻人往前走十步,往左走八步,往后大大地转个圈

年轻人围着客厅双手申朝前试探着走着,最后变成随心所欲地乱逛,最后惊喜又惊讶地回到Dv机面前,问“家具呢?咱俩那个一米多高的高达呢?”

画外音说:“都扔了,以后这些东西都不需要了,你在家里可以随便走,我保证你不会摔跤。顿了一会,他又说不过你的花我都没碰哦,都在好好养,不信你来摸”

画面里出现了两只漂亮的手一一摸索过花草绿植,稍大一点的那只牵着细瘦的那只,慢慢摸过花草,两枚细细的戒指交叠,在花间闪着亮晶晶的光。

上学那会去漫展和老师说过几次话,还从来没有那么温柔耐心过。

第三盘录像带,那个年轻人已经不需要裹着纱布了,眼皮耷拉着,露出里头的一点点粉肉,但不难看出如果他双眼健康绝对是好看的。

他半靠床头,脸上光洁漂亮。这次老师也在画面里,他抱着年轻人安静地亲吻着他的眼皮,问他还疼吗

年轻人摇摇头,说还有一点点不过已经好很多了。让老师别担心。

老师说我们明明还有很多办法,当初没必要选那么残忍的治疗方案。

这次我竟然能听得出来,老师有点想哭,声音很哑。画面里他还紧紧地抱了一下年轻人,手指颤抖着抚摸着爱人的眼睛。

年轻人眼底的粉肉跳了一下,老师又紧张地缩回手,不敢再胡来。

那个年轻人仰头也吻了老师,“你知道的这个办法才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用一双眼睛换多爱你几年,在我看来很值得了。”

他想到什么笑了一下问老师你还在录像吗?

老师说:“嗯,每时每刻都在录。”

年轻人说:“那就对啦,万一过几年我死了,你也就不孤单啦。你想我的时候打开录像带就能看我,我看不见你看得见对不对?”

后面的很多盘录像带都是日常生活没什么,就像那本恋爱漫画一样,琐碎又温馨。

只是年轻人始终是瞎子,身体又不好,随时靠在哪都能睡过去,他睡的地方可太多了。沙发上,地毯上,床上,书房里,老师的怀里。

偶尔也外出过,两个人戴着口罩戴着墨镜去湖边野餐,甚至在房车里做。

每一盘录像带,大概都是一两天里的行程,我挑挑拣拣看完了。

看到老师和年轻人从两个人变成了只有老师一个人.

但只有一个人那天,是老师匆忙打开录像机的。

画面抖得呀,几乎要没法看。

画面对着空荡荡的阳台,对着被风吹起来的窗帘,激动地喊:“宝宝是你吗?宝宝,我看见你了。”

“他们都说录像机能拍到人眼看不到的东西,所以是你对不对?这就是你让我拍录像带的原因对不对?我看见你了。”

“宝宝,宝宝,我好想你,特别特别想你。”

从那天开始,录像带的方式换了,换成了老师在画面里。

和被养护得很好的花说话

和被风吹动的窗帘说话

和毯子下压着的素戒说话

他在一个人自说自话,一人吃饭放两个碗。

一个人,过两个人都在的日子。

然后就是昨夜。

天晴太好了,没有风,窗帘不动了。

老师特别生气,对着窗帘大吼:“我又看不到你了!你又躲到哪里去了!你快点出来!不然我生气了!

他在客厅枯坐到半夜,突然间站了起来,说:“录像机看得到我看不到的东西,可我现在看不到你了。”

他抬眼看了下录像机,眼睛又望向静谧的窗外。

老师接着说:“但听说这种方式也可以。”

说完后老师残忍又决绝地抬手扣出了自己的眼睛。

“所以这次我是不是就可以看到你了?”

从画面里看,他还是很冷静,除了太痛在颤抖外。他好像除了兴奋外一点别的情绪都没有。

但很快他就崩溃了。

他在墙壁上写下我还是看不到你。

他跌跌撞撞走进厨房,摸到了一把水果刀,剧痛和崩溃之下,他语不成调。

他说:“这次我总能看到你了吧?”

我的偶像死了。

有人说他是疯了。

其实不是的,他只是太想看到另一个人了。

但……

我的偶像好像不知道,自杀的人是有大罪过的人。是没办法和正常往生的人在阴曹地府相遇的。

好像他的这个办法,还是没办法让他见到他的爱人。

评论(4)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